尽兴而为

© Biot Breathing
Powered by LOFTER

我刚到大学的时候,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正发展得风生水起。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把脸埋进一块可以随身携带的屏幕里,以逃避青年时候层出不穷的烦恼。
我在一个沙雕写手群里当管理员的日子,也是我最郁郁不得志的时候。那个时候,形形色色的沙雕群友在网络的那一头,用键盘书写着各自的故事。
既然什么都干不好,什么也不想干,不如就以盯着人们在网络上的发言为乐。
生活在三点一线中单调重复,来自现实的无力感和挫败感给人一种死循环的错觉。
直到另一位管理将一个十分有趣的ID拉进了群聊。
殊不知原来在二十一世纪大都市的另一面,光怪陆离的赛博森林深处,真的生活着日轻女主一般的奇人。
想要把这般见闻记录下来,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自从一年前打破了绝望的死循环以后,日程表也渐渐地排满了起来,倒是愈发无暇落笔。至于多般情节都是围绕一个ID展开,我这样敲键盘记录,姑且算作是立传,于是便从一度几乎为正统的周先生的文字里取正传二字,以作名目。
再说传主。毕竟网络世界赛博丛林,人心险恶无法无天,这篇速朽的文字既然出自丛林,终究也要回到丛林里去,故我独取传主ID中最响亮的qiu字,唤传主作阿球,以保其人身安危。
这个故事,干脆就叫阿球正传吧。

故事……暂时不会开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可能当我将感官与网络彻底斩断的那一天,才会有一个完整的故事。
欢迎vtuber球老师的黑粉们前来跳大神!
图自阳炎project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