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兴而为

© Biot Breathing
Powered by LOFTER

退 让

“修改?核查?价值观不相合吗?”

“旧人类在野蛮生长的青年时期,很多个体在不受约束的环境里堕落,更多的人被不确定的未来困在压抑里,根本没有你们描述的,什么鲜艳的颜色。我不知道你们的青少年是不是都这样。”

“色彩?丰富经历吗?一些青少年是这样。”

“另一些呢?这些色彩是不是幸存者带来的偏差?灰色的受害者可不会有向重力井广播他们的回忆的想法……”

“受害者?请您注意您的措辞,每个人的经历里都会有各种心境作为基调的事件,然后有一个契机提醒他们把这些事件串起来,他们就会获得成长。不起眼的普通人只是没有脱离迷茫的那个契机罢了。我们的作品可能是某个心境的提供者,也可能是那个提醒的契机,不管受众如何看待我们,我们产出的时候都是希望受众能感受并且认真对待自己的处境。”

“这就是问题所在,按照你最喜欢打的比方,现实的个体是一个白图层。接着你们开始反复强调灰色的底色和用来点缀底色的其他色彩,你们的做法……”

“我们做错了什么?在我们——不对,对于人类长远的文化来说,丰富经历而且不断成长的青少年时代是希望的表现,对未来的积极憧憬,就算错过了积极的经历,对没有经历过的美好也起码有个弥补,传达希望有什么问题?”

“没有其他什么颜色!我们的成长从来不需要这样的奇怪经历!共和国的青少年本来就充满了对未来的纯粹热爱和憧憬,这源自于我们优越的终身监护,这已经是我们人生经历的底色,你一个外人不能把自以为是当做希望的虚无强加过来。”

“不是,代表先生,我不理解——您为什么要……”

“你不会理解,我……”

“您为什么要带着敌意去过度解读这些东西?这些是我们费尽心血的产物,我们的创作者们,他们想把最美好最单纯的东西呈现出来……”

“单纯?我在里面发现了对单调过去的遗憾感而不是刻苦追求后的欣慰感,颠覆现状而不是修正现状的迷因在萌动。我想您未必能注意到这点,在您之外有人正在利用贵公司的产品威胁共和国的网络安全。

我们是为了亲自传达重力井对于过去数十年生意的意见才来到轨道站,希望您看在这持续数十年的合作份上能再考虑一下您对待这些意见的态度。”

“这么看来,哪怕对于人类文明的认识这方面,我们之间大概都很难达成共识吧,代表先生。要说提要求,您确实比起前一任有个别长进之处。”

“我共和国自有国情,过去还未破除地表国界时各国皆是如此。关于安全的问题我们一概没有退让的余地,还望贵公司体谅。”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