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兴而为

© Biot Breathing
Powered by LOFTER

贤 者 大 橘

“是,你老是觉得自己受困于现实,因为别人在与他人建立联系的时候,你在忙着‘自己的事’,明明不是什么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的事情,要强忍着孤独做下去只是为了‘不同’而与众不同,甚至那种特立独行还让你在事后觉得挺蠢。”

“你懂什么,你只是一只橘猫。”

“我不懂你怎么想的,虽然我和那些蠢决定都来自激情。我说,我起码知道比起被集体嘲弄,一个人待着确实舒服些。”

“后来就习惯拒绝别人了。”

“还有拒绝自己。一个本来应该变得外向的家伙,最后因为放不下面子,缩在这个迟早要崩塌的地方,做噩梦。”

“我以前还以为自己有多伟大,嘈,连为了自己去改变自己的决心都没有,更不用说为了谁——不是,你又懂了?”

“我是要被埋在崩塌世界的废墟下面的猫,我连自己的未来都知道,你知道什么?”

“想象力的世界最后也会失守,明明我费了这么大功夫才找到的,简直……”

“就是因为你找到了,它就该开始坍塌了。就是嘛,明明都是你自己的世界了,连做些什么的决心都没有,不愧是你。”

“这还能逆转的吗?我还会有空去……想象,想象那些和现实——”

“我说不要逼自己去接受安慰剂,也不要骗自己说毒药是什么好东西。听我的,我也是你,而且我懂的比你多。”

“那行,既然你作为我的另一部分存在,那我们的对话估计到最后也能推进到一个统一意见上结束,是吧?”

“不好说,万一……”

“闭嘴,万分之一就不考虑了,回复点正常的东西,我不想醒过来的时候再出什么幺蛾子。”

“得看你想在醒来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吧。”

“什么?”

“有的人缩在这里做噩梦,醒来以后希望自己能接触到的所有人都成为噩梦的主角。”

“这变态吧?”

“有的人希望自己能接触到的所有人都能远离这样的梦。”

“有没有只把这些当个梦的?”

“你希望这样吗?”

“正常不应该这样吗?”

“那你赶紧滚吧,那样还要我干嘛,那样还醒来干嘛?你做个噩梦吓醒了,天还黑,难道不是接着睡吗?过份依赖常识的人类,无知。”

“不是,能不能整点我听得懂的?”

“总得有些你不懂但是我懂的东西,我不是说了吗?我懂的比你多。”

评论
热度 ( 1 )